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

張穆庭-斷橋 演唱:黃士偉

斷橋

與君一席酒 飲畢話別休
燃燭又見瘦 夢醒孤鵲樓
此情難長久 曲畢又三秋
憐影還拂袖 不忍上心頭

窗外懸一輪明月 映落在澄鏡湖面
微風切 切過那垂柳河邊 斑剝鳴咽
我聽見 我無言 還想著分手那夜
望著你消失不見 我的心痛徹撕裂

想起你哭泣的臉 又燃起無盡思念
這些年 你不在我身邊 是否如願
我站在河堤邊 斷橋上望著秋月
遠方的飄落殘葉隨風層疊 說離別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整首歌融合古典現代歌詞以輕柔的曲風
娓娓道來失戀人的哀愁但仍掛念著無緣的情人
是首極具中國古典美的歌曲
其中裡面描述的場景為中國杭州西湖
而歌名斷橋也是由西湖十景-{斷橋殘雪}而來

前頭的五言絕句是由作曲者自創,在現代歌中已很少有這樣的創作
是歌! 是詩! 是畫! 短短的3分鐘卻能帶給聽者無盡的感動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感謝YouTube提供影片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